日不齐(作业限定版)

杂食无差人,吃遍百家饭,雷池边缘割腿肉
更文心血来潮 会做一些怪饭
不要相信我的flag
喜欢评论咩 超喜欢新朋友
我叫幼风
扩列大欢迎—

【德哈】歌者永恒

Summary:我是你永远的歌者,我的情人。

#贵族青年德×歌剧演唱家哈 意识流来点 2k+

莫投粮票 彩蛋为空

矫情文学,伤到你的眼我的错

正文——

如果必须给这栋三层小楼一个形容词,那得是:旧。

作为景点附近为数不多的小旅馆之一,三层小楼里总是人来人往。人们都是来住上一两晚,拍些照片便收拾着行李离开了。

但是,今天要说的是,一位住得比所有房客都要久的、都要耐心的奇怪的房客。

0.

Harry坐在琴凳上,双手在琴键上翻飞跳跃。照乐谱来看,是《卡门序曲》。

钢琴在舞池边,左右两侧是乐队正在演奏。舞池里的人们耳里是小提琴声,随着快速的节奏踏脚、起舞。

Harry穿的衣服——与周围人穿的衣服不像,更像是几十年前的款式,我们就姑且称他为复古风爱好者吧。一曲终,舞池里的人们停下了摇晃的身体,向对面人鞠躬示意后纷纷离开了舞池,又三两成群地朝着楼梯方向走去。Harry仍坐在琴凳上,他向乐谱伸出手,正要碰着时,又缩了回去。

“算啦,听一首《4分33秒》也不错。”

几分钟后,他站起身,径直走进已空无一人的舞池,对着敞开的旅馆大门深深鞠了一躬,开始了报幕:

“下面有请,知名歌剧表演艺术家Harry Potter为大家带来,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第五幕。”

悠扬起伏的男高音回荡在这个不宽的会客厅,舞池中人做出捂胸痛苦状、倒下状、闭眼状。

“天长地久有时尽,此恨绵绵无绝期。”  

戏终,Harry又一深鞠躬,抬头望向仍敞开的大门,期望看见那个人出现在门口。他肯定是气喘吁吁,一手扶着门,喘着粗气说抱歉Harry我来晚了你唱得真好。

1.

Harry在舞池中央醒来后,细细回想自己是怎么在这里睡着的。他发觉自己最近精神越来越不济,总是忘记自己做过的事,有的时候还会忘记自己为什么等那个人:Draco Malfoy。

“嘿,百灵小姐,请你过来一下。”Harry在数次想不起之后,呼唤起了身边的一位小姐。

百灵小姐走了过来,但她十分轻盈,像是在飘而不是走,她暗红色的脸上出现满意的笑容,附身听清Harry说了什么后点了点头,又走上楼梯叫下来了另外几个人。这些人似乎都在按某种独特的指令行事,他们大多动作缓慢,吃力。

Harry扯住了走过的一位先生,指了指钢琴上的乐谱,那位先生先是看了看四周,随即伸出手提着乐谱的一角,慢慢地提起——像是这只角有千斤重。

等到昨夜那群人三三两两地下来——一些提着行李,一些脖子上挂着相机,还有一些牵着自己的旅伴——看清会客厅变成了什么样后,无一不非常惊恐,尖叫着逃出了这里。

百灵小姐指了指钢琴脚底下的半瓶番茄酱,朝Harry调皮地笑了笑。一个小女孩正撕扯着壁纸,那声音令人难受。

“谢谢你们!百灵小姐和你的朋友!真的很感谢,”Harry激动地说着,但他打断了百灵小姐未出口的话,“不,百灵小姐,明天没有这样的活动。一年也只有一次,大家都知道的。”

剩下的这些人在听清Harry说了什么后都露出失望的表情,纷纷离开去占领空出来的房间。只剩下他一人在原地哼着不知名的小调。

2.

Harry突然想起了很多。

那个门是自己和Draco一起踏入过的,他们当时还带了很多行李,推行李的人累得气喘吁吁,后来Draco慷慨地给了那个人半英镑小费。

还有原来在摆放钢琴的位置,立着的是一个高花瓶。他们在大旅馆里住的那一个月,花瓶里的花每天都在更换,那些花从来都是娇艳欲滴光彩照人的。

还有窗外尚未亮起的天光,墨色的深处有这一抹鱼肚白,像极了在大旅馆里住的第三十天拂晓——被那场烈焰熏得发黑,看不真切。那些插在瓶里的花儿,无一例外成了枯炭。

还有最后感知到的,那个人的温度,似乎比火焰还烫人。灼热得如同像是要烧穿地心。Draco握着他的手,对他说,活下去,一定,去更远的地方,唱更美的歌剧。

后来呢?

3.

人们知道,知名歌剧表演艺术家Harry Potter在某次到意大利的旅行中遭遇了一场大火,贵族助理在火灾中罹难。他带着严重烧伤和一张照片从异国回来后,将全副身心投入了歌剧演唱中。晚年拖着老病的身体,带着孤独和热切又回到了当年遭遇大火的地方静候自己的死亡。

Harry想着,他刚回到这里,得知昔日繁华的大旅馆在那场大火后被低价卖给了当地一个年轻人,这个年轻人开了一家小小旅馆。

那个早晨,Harry似乎也在在会客厅等了很久,火舌舔舐着柱子和地板,鼻腔里全是令人窒息的味道。终于,Draco出现在门口,他冲进来,抓住已经呼吸困难的Harry,向门外奔去。但是,一根断掉的柱子倒下了,等到人们终于把火扑灭,只救出了歌剧表演艺术家,那个原是贵族青年的助理却不见了踪影。

Harry从思绪里抽出神来,望着空无一人的会客厅,怔怔地看了一会,回到琴凳上,双手翻飞跳跃,但却听不见任何声音。

记得最开始,百灵小姐嘲笑过他,信念不够强大,不会具有改变物体状态的能力,但他当时只是笑笑,说我不过是回来还一个愿再顺便看一个人罢了。哪料百灵小姐却絮絮叨叨讲起了自己的故事,自己当年是作为同样负盛名的歌者与Harry一起来到这里度假——他们的一整个乐团都在这里遭遇了大火,说到此处,百灵小姐总要痛斥纵火之人,哀嚎自己命不该绝在青春韶华。

“没想到你活下来了,却还是回来了。——变成了和我一样的生物。”末了,百灵小姐补了一句。

4.

很幸运,我还记得怎样演唱歌剧,那段我唱了几十年或许会唱到几百年的台词和旋律,每一次我都很期待你出现在门口,你肯定是气喘吁吁,一手扶着门,喘着粗气说抱歉Harry我来晚了你唱的真好。

你还会来吗?你一定会的,对吗?Draco。

拜托,在我消失之前,出现在我面前吧,哪怕只是一面,Draco。

对了,我爱你,我一直爱你,比所有死去的情人爱对方还要爱你,Draco。

Fin_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9 )
TOP